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冬雪催生新型商机 堆雪人按高度进行定价

听说今年故宫的雪景很漂亮,你去看过了吗?伴随着冬天的到来,北方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冬雪,前几天,京城雪景刷屏各大社交网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冬雪催生新型商机,代写字、堆雪人都成了“商品服务”,目前堆雪人按高度进行定价。

冬雪催生堆雪人生意

刚进入冬天,秋色仍未完全褪尽,但已经迎来了冬季的皑皑白雪,城市的街道、房顶屋檐、树干枝桠都已铺上一层洁白晶莹的雪花,吸引了许多游人打卡拍照,成为网红打卡目的地之一。在北京景山公园里,近期的游客不绝如缕,与此同时,冬雪催生新型商机,不少人干起了堆雪人、代写字的生意。

记者调查发现,通过电商平台搜索“代堆雪人”“代写字”等关键词,页面上会出现许多相关商品服务,不少商家都强调是“北京初雪”,主要针对南方买家提供这些服务,如果是代写字,一般都是按照字数来收费,比如“10个字以内5元,10个字以上每字是0.5元。”

但如果是代堆雪人,一般堆雪人按高度进行定价,比如“5厘米高的雪人收费是10元,10厘米高的雪人价格为25元”,雪人高度越高,收费越贵,这是因为考虑到堆雪人的时间成本要比写字更高。但也有些商家会在下午时分紧急下线雪地代写字的服务,是因为那个时候积雪已经融化,怕失信于买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