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 三大运营商实施办卡新规

号码卡是每位手机用户必备的,要想实现手机的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功能,至少也要有一张手机卡,有的人还拥有一张以上呢,但是现在办理手机卡也有新规定了,办手机号人像比对,这就是三大运营商实施的办卡新规定,程序倒是越来越先进了。

办手机卡要人像比对

几年前开始,用户前往营业厅办理手机号,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才可以,也就是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登记,确保持卡人是本人,后来,这个规定也一直持续实施到现在,但是从这个月开始,办手机号人像比对程序启动,只有通过人像对比一致,才可以办理手机号的入网手续。

据最新报道介绍称,12月1日,三大运营商实施办卡新规,该规定由工信部发布,是一份《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表明,为了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办手机号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因此,以后办卡都要进行人像比对才行,其他人是无法帮忙购买的。

用户办卡新规定来了

除了上述一项新规以外,三大运营商实施办卡新规还包括两大防范要点,一是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手机卡的行为,用户不可能进行二次转售、倒卖手机卡,建议用户前往正规营业场所购买手机卡;二是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用户可以在营业厅查询自己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如果存在异议手机号,应立即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