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国面临薯条短缺 国际土豆价格或将出现上涨

土豆是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也是我们的家常菜肴中,颇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关键是,它不仅可以作为蔬菜,还能作为零食,炸薯条、薯片都会用到土豆,但由于近期美国面临薯条短缺的问题,国际土豆价格或将出现上涨。

美国土豆产量下降

一说起薯条,就能想到麦当劳、肯德基这类快餐店,当薯条面临短缺,供应跟不上消费需求的时候,这些餐厅也将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土豆加工商也同样会面临采购难的问题。当供不应求状况出现时,土豆的价格就会上涨,看来,一些对土豆需求较高的国家将面临“土豆荒”。

根据外媒报道得知,加拿大与美国面临薯条短缺问题,由于美国境内的土豆产量出现下滑,也导致美国土豆出口量发生缩减,根据美国农业部给出的数据,美国在2019年的土豆产量降幅超过百分之六,创下了9年以来的新低纪录,在这种情况下,国际土豆价格或将出现上涨。

由于美国土豆减产,导致该国面临薯条短缺问题,至于土豆产量减少的原因,报道介绍称,这是因为,天气寒冷潮湿造成加拿大与美国土豆歉收,所以,恶劣的天气正是导致美国、加拿大两国土豆大量减产的重要因素,再加上加拿大薯条加工能力的提高,今年内,该国土豆供应会比较紧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