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山西2批次醋被通报 不合格原因是总酸含量未达标

食用醋大家都会熟悉的,在吃东西的时候,加上一点食用醋也是十分美味的,而食用醋的作用也是十分多,在生活中也是厨房里面必不可少的。但是目前山西2批次醋被通报了,不合格被通报的原因是什么呢?

食醋品牌

据悉,食醋中的总酸(以乙酸计)值应≥3.50g/100mL。而这些通报中的两批次不合格食醋当中,标称山西辛公府食醋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辛公府经典香醋(酿造食醋)(500毫升/瓶,2019-05-03)检出总酸(以乙酸计)4.06g/100mL,低于产品标签明示指标(≥5.5g/100mL),所以不合格。

而标称为河曲晋海醋厂老陈醋(800ml/壶,2019-09-03)检出总酸(以乙酸计)3.00g/100mL,低于国家标准(≥3.50g/100mL),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所以这点十分重要。

如今被通报是因为总酸含量未达标,所以造成了极大的麻烦。而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就是在生产过程当中工艺控制不严格或者是未按照标准执行,所以被通报了,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质量也会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