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9种纳税失信可修复 明年1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

说起纳税,想必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我们都知道企业纳税信用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以后发展问题的。但是近日,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消息得知,如今19种纳税失信可修复了,符合修复条件时可申请修复的。

纳税失信如何修复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从明年1月1日起,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在符合相应的修复条件时,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被税务机关认定可以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的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包括15项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和4项直接判D级情形。据悉,这19项失信行为扣分频次较高,涉及纳税人范围也较大的。

根据纳税信用修复公告规定内容,现在纳税信用修复遵循“申请、受理、反馈、修复”4个程序,也需要填写申请表,并且对纠正失信行为做出一定的承诺,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企业纳税信用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企业纳税信用不要出现失信行为,不然企业发展会受到影响的。然而现在,根据纳税信用修复公告规定,明年起19项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可修复了,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