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 罪魁祸首究竟是什么?

海带在日本深受青睐,也是日本料理当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可以味增汤以及关东煮,这些都是获得了消费者的称赞。目前消息指出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了,因为近年来海带大幅减少,但是真正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海带价格

根据研究人员指出称,如今气候变暖导致北海道南部和东部海域海水温度升高,也是改变了原本适宜海带生长的最佳环境。在去年的时候数据预测显示,海带在全球范围减少,所以不止日本海带减少。

预测显示,本世纪中叶海带可能从日本海域全面消失,目前除了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海岸线上都有海藻林,它为无数鱼类和其他生物提供了重要的食物和庇护所。所以在未来海带是否会消失也是说不定的。

从2014年开始,海带的数量下降了90%以上,更是因为海洋热浪和海胆的快速增长,直接导致了海带严重出现下降。海带拥有的功效也是不少,所以我们也喜欢吃,如果在未来没有了海带,会是怎么样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