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宁夏首条高铁开通 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我国不少地方都有开通高铁,这也意味着四通八达都能通往不同的地方,那么,你的家乡都开通高铁出行了吗?从12月29日起,宁夏首条高铁开通了,也就银川至中卫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银兰高铁

马上就要迎来春节了,宁夏的市民回家又增加了一个乘车方式,因为宁夏首条高铁开通。然而,宁夏首发列车C8201次动车组从银川站发车驶向中卫南站,这首发动车就意味着宁夏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宁夏市民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宁夏首条高铁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从2016年起开工建设,一共投资了金额达到136亿元,全线路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每日开行长短线10对,可提供1.4万个座位。全线共设银川、吴忠、中卫南等7座车站。银川到中卫的高铁通行时间约1个半小时,较普通旅客列车节省1个多小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