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设置合乘车道 促进多人共乘缓解交通拥堵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公交车的身影的,而且每天在早晚高峰的时候,这乘坐公交车的人也是非常多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上海设置合乘车道了,那么合乘车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合乘车道缓解交通拥堵

大家都是有乘坐公交的经历的,现在有车的人士也增多了,而且大家通常都是会选择开车出行的,所以在上班早高峰的时候,车辆也是非常多的,所以难免会有拥堵的,这上海乘车道促进多人共乘,缓解交通拥堵是真的吗?

合乘车道促进多人共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在沪宜公路(陈翔路—叶城路)设置首条合乘车道。昨晚,上海市公安局公布了该路段的交通管理措施。值得了解的是合乘车道为公交专用道+多乘员车道的复合型集约车道。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合乘车道内供公共汽(电)车、载客2人及以上(含驾驶人)客车专用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

另外这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实施清障施救作业的车辆、根据交通信号指示允许借用合乘车道的车辆的。不过要是有违规的话是要进行处100元罚款的。设置合乘车道可提高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效率;同时也可促进多人共乘,减少单人单车出行比重,降低汽车排放污染。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合乘车道得到高效使用,的确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