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 曾不断收到游客投诉

游客去到一个景区游玩,都是怀着愉快的心情度假去的,谁能料到,到了景区还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游玩景点还被强行搭讪、肆意直播,这种经历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近日,一家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该景区为此也曾不断收到游客投诉。

景区严禁不文明直播

景区是供游人观赏的地方,也是当地值得被保护、被观赏的自然资源,所以旅游一般也会选择当地比较知名的旅游景区,然而,随着直播经济大火之后,各种类型的直播涌现市场,海鲜吃播都是多见的,游艇出海直播、沙滩直播、明星接机直播、景区直播才是令人意外的。

三亚前不久发布了一套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对三亚当地旅游景区的乱象行为进行整治,也特别指出三亚大东海景区的直播问题。据报道介绍,三亚大东海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表示将对其直播现场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骚扰游客路人的行为,也包括对路人进行低俗言语挑逗、与路人进行骚扰类身体接触等行为。

三亚景区不文明直播扰民

记者通过某直播平台搜索“海滩”“三亚”,页面上就会出现很多的直播视频,基本上都是在三亚进行的户外直播,以唱歌、跳舞等形式的海滩直播,也有随机挑选游客进行搭讪、互动的直播,这类游客大部分是年轻女性,但是反观被搭讪的游客,不少人都是感到诧异,并露出反感的表情,而评论里不时还有主播粉丝对路人、游客的“评头论足”,实际上,这已经构成严重扰民。

大东海景区管理公司表示,曾不断收到游客投诉,称主播人员搭讪中外游客,未经游客、路人的同意,擅自拍摄游客,在景区内大声喧哗、乱搭设直播场地,给游客和市民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因此,经研究决定,该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未经同意严禁搭讪、拍摄游客,在景区直播严禁大声喧哗或使用扩音设备,不得在景区公共区域搭建直播场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