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帕劳禁用防晒霜 违者将会被罚1000美元

其实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外出游玩的时候都会涂上防晒乳液的,毕竟可以有效防止太阳晒黑,也是女性最喜欢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帕劳禁用防晒霜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悉,违者罚1000美元,是不是真的?

防晒霜有毒成分

帕劳是全球第一个立法禁用部分防晒产品的国家,禁止使用是因为防晒乳液对珊瑚礁有害成分,也是最新的严格规定。目前帕劳总统雷门格绍说:“我们必须尊重所居住的环境,因为环境是孕育生命之所,没有它,帕劳人也无法生存。”

帕劳位处西太平洋,也是拥有丰富的海洋生态,所以被视为是全球最佳潜水的胜地之一。为了防止太平洋岛被污染,所以禁止使用防晒液,多数防晒乳液都含有的化学物质,所以对于珊瑚礁来说是有毒的。

不论是携带入境帕劳或于当地贩卖,都会被没收并处以罚款。雷门格绍称,不介意成为第一个禁用这些化学物质的国家,在未来也会传达这样的信息尽一份力,所以市民需要遵守,千万不要违规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