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 淡季高铁票打折力度扩大

乘坐高铁是非常快速又便利的,随着不同地方高铁的开通,大家现在出行都是选择乘坐高铁了,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已过,2020年的到来,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了,这电子客票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铁使用电子客票

2020年的春运已经到来了,大家最近这些天都是忙着抢购回家的车票的,在一些热门方向的高铁票总是一票难求的,还有就是不同地方乘坐高铁的票价是不同的,淡季高铁票打折力度扩大,是怎么样的呢?

2020年使用电子客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召开工作会议,表示2020年全国高铁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淡季高铁票打折的车次和力度会进一步扩大,同时探索在普速线路上实行电子客票。到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

高铁票打折

据悉,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采用电子客票后,乘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或者用12306手机APP扫码检票进站的。所以这电子客票可在网上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按需打印凭证,节约资源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