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 公司应该支付相应补偿

临近年未,对于年假补偿这个问题,人们又开始讨论,年假没有休,公司应不应该补偿呢?现在人社部回应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吗?这个问题了。根据劳动法规定,如果你有五种情形,就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了。

带薪休假

年底就要到了,您的年假休了吗?有些人没有休年假,而单位或公司是否要经济补偿呢?在网上已经引起热议了!你觉得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吗?人社部回应称,可以要经济补偿!但需要符合五种情形。下面我们来看看。

那没休的年假会“过期作废”吗?能把今年的年假攒到明年一起休吗?如果没休年假,可以获得经济补偿吗?“没休的年假”成了不少职场人心里的“痛”。现在人社部指出劳动者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的五种情形。

某位员工在2018年就和公司解除了合同,而公司支付了经济补偿。员工觉得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在2018年有10天的带薪年休假,由于工作原因,没有休,因此,要求公司对未休年休假支付相应补偿。最终,此诉求最终获得仲裁委支持,这位员工获得了相应的补偿。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需要符合五种情形:第一、是依法享受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第二、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并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第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第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第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