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售票超3亿张 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9.2万笔

每年春运的到来都是少不了热闹的,尤其是抢票的话是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了,现在不同的地方都是有开通高铁的,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首选购买高铁票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春运售票超3亿张,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运候补购票如何

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现在大家应该都有买到返乡的车票了,到放票时间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是很抢手的,提前抢票是很重要的,当然第一时间抢不到票的话是可以候补购票的,因为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9.2万笔了。

春运售票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数据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2020年1月2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在2020年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

春运售票多少

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95.2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3.5%;手机客户端售出1247.8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6.5%。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9.2万笔,车票36.7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80.1%。春运期间,大部分人员流动都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31日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首次鼓励“反向春运”,铁路部门扩大了票价优惠的范围和力度,民航方面同样优惠力度不小。那么你会选择反向过年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