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售票超3亿张 铁路售票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0春节即将来临,你买好车票回家了吗?春运火车票在2019年12月12日正式开售的。截止到1月2日,累计春运售票超3亿张了,同时,铁路售票总量创历史新高。其中,热门的方向车票已经不多了,其他方向车票充足。

春运车票开售

一度一年的春运就要开始了,大家正在极力抢票中,使用各种抢票软件,有些人甚至购买加速包。从铁路部门了解,今年铁路春运售票超3亿张啦!你抢到了吗?据了解,大多数人都是在网上买票的,主要是在网上买票方便!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自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春运售票以来,截至1月2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1月2日当天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而且,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次创历史新高。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在购买火车票的群体中,通过网络购票的人数也超过了8成。对大部分年轻人而言,网络购票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自己就能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也节省了在车站排队和等候的时间。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30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哈尔滨、沈阳、武汉至北京;长沙、成都、重庆、武汉至上海;南宁、武汉、成都、贵阳至广州。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而其他方向车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