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条例 将会在5月1日正式实施

一到年末,不少农民工都是十分烦恼的,因为工地老板不结清工资,甚至有一些老板跑路了不给钱,对于这种情况,很多时候农民工都是十分无奈,因为不知道如何去维权。目前农民工工资条例出来了,明确了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法律责任。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农民工辛苦工作了一年的时间,最期待的就是春节了,因为可以有一个“借口”回家看看自己的孩子亲人,也是最开心的。但是要知道农民工是流血在赚钱的,作为一个老板你真的忍心看着农民工在为了一点工钱而吵闹伤心吗?

农民工每天赚个一百几十块钱,到头来不舍得吃穿用,但是一到年末的时候老板跑路不给钱了,农民工能怎么办呢?现在最新条例出来了,所以农民工不用害怕,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

当中的规定也需要及时了解,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如果涉嫌构成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那么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了。相关条例将会在5月份正式实施,农民工想要拿回自己的工资需要知道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