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条例 新条例是怎么规定的?

其实关于农民工欠薪工资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了,尤其是年底的时候,公司拖工资的事件频繁发生,所以对于这点许多市民是非常埋怨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农民工工资条例出台了,将开启依法治理欠薪的新阶段,这是真的吗?

欠薪工资最新规定

最近,一则“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来了,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当中,但是,新条例是怎么规定的呢?据了解,为根治欠薪提供法治保障,逾期不支付的应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将在今年5月1日起施行了。

首先《条例》明确了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要求用人单位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形式支付工资,而且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即是说,拖欠农民工工资加付五成以上赔偿金。所以,农民要对于工资条例要多留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