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猪肉供需平稳 肥猪上市供应量大幅增加

随着春节就要来临,对于在市场上肉类是否供应正常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在农业农村部发话了,表示春节猪肉供需平稳,百姓们放心吃肉。目前,生猪生产保持良好,加上中央大量投放储备冻猪肉,完全不用担心供应问题。

投放猪肉

大家都知道,在2019年猪肉价格非常贵!主要是因为非洲猪瘟加上市场供应不求,导致了一路高涨。2020年春节将至,猪肉量充足吗?大家放心,2020春节猪肉供需平稳,生猪出栏量回升了,缓解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国农村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1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监测,2019年8月至11月份,全国生猪出栏量环比持续下降,12月份止降回升,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和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在春节前,肥猪上市供应量大幅增加。

另外,加上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目前,牛羊肉、禽肉、禽蛋等市场供应充足,可以一定程度上填补猪肉供应缺口,保障百姓的“菜篮子”,而且,老百姓们能吃上肉、放心吃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