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春运第一天 今年回家路上有这些新变化!

每年春节的到来,不少地方都是很热闹的了,当然春运的话就是各大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地方人流量大的了。大家应该都有关注到今天是2020春运第一天了,很多返乡的人群都提着行李踏上归途了,是怎么样的呢?

春运首日如何

首先要知道,春运的开始,这春节也就不远了,今年的春节假期从1月24日开始,一直到30日结束的,因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大家都是想要早点回家的,但是今年回家路上有这些新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春运启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春运于1月10日正式启幕,意味着春运第一天来了,这春运是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节前每日安排旅客列车5275对,同比增长7.7%。

春运新变化

当然春运的到来,还是要了解一下今年回家路上有这些新变化的。首先是电子客票的实施了,电子客票是今年春运一大亮点,更多旅客将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大大提高了人工验票的效率,节省了旅客排队验票时间。还有省界收费站取消高速出行更高速,客、货车形成自由流,无需停车,车辆通行速度将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还有儿童乘客车优惠可看年龄,今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另外反向春运有优惠,不妨尝试!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价格优惠政策,扩大了票价优惠实施范围和幅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