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打车要涨价 春节期间9地明确上调出租车费

随着春运的到来,出行的人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在一些车站的人流量很大,当然大家在出行途中肯定是少不了打车的了,因为相对于公交车,打车是便利又省时间的。但是有消息称打车要涨价了,具体有哪些城市的出租车涨价了呢?

9地上调出租车费

首先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这出租车的身影的,而且起步价也是有所差异的。现在春节的脚步临近了,不少东西都有涨价,连坐车都涨价了,据悉春节期间9地明确上调出租车费,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调出租车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共有9城明确出租车费将在春节上涨。其中,在打表价上直接加收费用的共7个城市。安徽省黄山中心城区(屯溪区、徽州区、黄山高新区)明确出租车临时加价收费标准为每趟次计价器打表价外加价3元。安徽省阜阳市试行起步价临时加价,最高不超过4元/车次。加价后,这7天内在阜城打车起步价为10元。

出租车涨价多少

还有金华市曾在2019年提出春节期间出租汽车在按现行运价标准实行打表计程收费的基础上,每车次另加收最高5元。江苏省淮安市和连云港市也提出,市区出租车每单上调5元。珠海市将分档次涨价,即在按现行运价标准实行打表计程收费的基础上,根据计价器显示的价格,分5档每次额外一次性加收2至10元的费用(非累进制)。

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打车难分析报告》挖掘出了2019年最难打车的十天,基本都是节假日。其中春节最多,总共有6天。所以春节打车还是挺难的,另外经常打车的乘客也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