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G高铁投入春运 5G覆盖三大场景提升乘客体验

春运刚开始几天,现在出行的人还不是特别多,学生流乘客尚未全部放假,有的还在考试中,上班族也很多都没放假,春运将迎来四流叠加,运力方面会是一个挑战,听说5G高铁投入春运,届时,5G覆盖三大场景提升乘客体验,在高铁上都能享受高速网络了。

首条5G高铁加入春运

2019年,正式进入5G元年,5G网络全面开始商用,先是在智能手机方面,让用户体验到5G网络,而后5G高铁投入春运,这已经是2020年,也是春运首度迎来5G高速,据央视报道介绍,今年投入春运的5G高铁,乃是广深港高铁,也是全国首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

广深港高铁是国内第一条5G高铁,具有高带宽、低延时的特性,旅客们在上高铁前,也可以在候车室内使用5G网络,体验VR、AR、云游戏等。据悉,5G覆盖三大场景提升乘客体验,除了隧道与车站以外,第三种场景就是铁路沿线了。

国内第一条5G高铁来了

报道介绍,在建设规划中,广深港高铁沿线5G信号基站超过300个,12个设备小区实现合并,因而能够减少列车在高速移动状态下的小区切换频次,使得5G信号覆盖更全面、更稳定。深圳北5G高铁投入春运,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发送旅客将达652.8万人次,单日最高峰或达25万人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