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 被要求约谈后下线

生活中打车的话应该是很多人都有的经历了,现在很多的打车软件是层出不穷了,其中美团打车是有不少用户使用的了,随着2020年春节的即将到来,近日有消息称有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的服务出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团打车被约谈

一般来说一些打车软件的出现,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不过在春节期间,因为出行的人增多,当然打车的人是不会少的了,但如果说在春节打车需要给司机感谢费的话,你觉得如何呢?

出租车感谢费下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了“出租车感谢费”服务,虽然官方称初衷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为鼓励司机坚持服务,乘客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司机感谢费,但此举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于是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于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团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项目存在问题,表面上是“感谢费”,实际上却是一项变相加价的功能。但使用“出租车感谢费”这项服务后,会严重影响正常排队等车的乘客,对那些等候多时的乘客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在目前,美团打车正在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并已经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