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工信部约谈小米公司 要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近年来,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大幅度的增长,导致群众钱财损失,一些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手段层出不穷。然而,现在工信部约谈小米公司、华云互联公司等,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问题,所以,被约谈了。

电信诈骗

其实,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花样百出,有许多人被骗。由于电信网络诈骗举报量增长,现在工信部约谈小米公司等3家企业了,要求整改以及全面排查。另外,现在电信网络诈骗猖獗,大家一定要防范。

这些年,诈骗电话、垃圾短信泛滥,主要是一些企业没有防范工作。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针对部分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涉嫌诈骗电话、诈骗短信举报量大幅增长的突出问题,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享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

工信部要求其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改要求,全面排查,坚决整改,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