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厘子和樱桃哪个贵 分别多少钱一斤

春节即将要来临了,大家都想在春节吃好、玩好,着实享受一把大爷般的生活,然而,在年货名单上必须要写上几种平时舍不得吃的食物,车厘子就是其中的一种。市面上的车厘子和国产樱桃,两种明明是同一种水果,为什么价格都不一样呢?还有车厘子和樱桃哪个贵呢?分别多少钱一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其实,车厘子和樱桃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一样,长得很相似,甚至不懂车厘子的人还认为樱桃就是车厘子,其实,两种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在颜色上就很明显,车厘子是暗红色的,而樱桃则是浅红色的,那么车厘子和樱桃哪个贵呢?

车厘子和樱桃是同一植属的不同品种,车厘子一般又被称为进口樱桃,以果实硕大,味道甜美而为人喜爱,在价格方面车厘子相对更贵。一般在国内市场上,车厘子的价格根据需求、季节的不同,价格在60-140元每斤不等。而国产樱桃的价格通常在每斤20-80元左右。

至于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原因,常见的车厘子是从美洲等地进口,通过空中、海上等方式运输,所以交通运输成本较高,导致车厘子价格偏贵。然而,在运输途中车厘子的损耗比较大,所以果实损耗原因也是导致车厘子价格较高的原因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