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客运站搭售保险整改 交通运输部最新回应来了

我们都知道,车票是乘车最有效凭证,然而,乘长途汽车不仅要买车票,还有一项目是购买意外保险的。近日,根据网上消息称,相关部分要开展客运站搭售保险整改工作,究竟怎么回事呢?现在交通运输部最新回应来了!一起来看看。

客运站保险与车票购买

其实,车站和商业保险公司之间的一种交易,很多乘客都在质疑,现在客运站保险与车票一起卖合规吗?对于这样的质疑,交通运输部要出手管理了,并且要求客运站搭售保险整改工作,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1月19日交通运输部19日回应称,将指导相关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督促相关客运站认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在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等醒目位置明示保险自主购买提示和保险价格,杜绝默认搭售保险。

对于客运站搭售保险,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汽车客运站在销售汽车客票时,违背乘客意愿搭售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合同自愿订立,不得利用职务或者职业便利强迫、引诱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等相关规定,侵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影响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