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猫眼虚假宣传被罚20万 虚假宣传怎么追究责任

我们都知道,猫眼电影是美团旗下的媒体内容、在线购票等等服务的一站式电影互联网平台,但在临近过年,这家平台遇到麻烦事了,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猫眼虚假宣传被罚20万,那么虚假宣传怎么追究责任呢?一起来看看。

虚假宣传什么意思

虚假宣传?不会吧!这家平台一项口碑挺好的,现在居然会惹上这样的麻烦事。其实,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虚假宣传就是违反市场正常竞争的行为,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必然会受到法律责任,所以,现在猫眼虚假宣传被罚20万作为处罚。

近日,有媒体报道,猫眼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天眼查显示因“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遭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对此,猫眼回应称,其实是因为在宣传页面中没有及时删除,导致宣传内容与实际不符。得知用户反馈后,已变更了宣传页面,并进行了严格的排查,未对消费者造成实际经济损失。

1、广告主责任。根据情节处1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2、广告经营者责任。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依法处以罚款。3、连带责任。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使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由广告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