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违者依法严厉查处!

野味消费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因肺炎疫情而受到巨大关注,而野味,却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大“祸根”,所以这段时间,多部门发文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一旦发现有人存在这些违法行为,违者依法严厉查处!

禁止野味非法交易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肺炎疫情,传播面积已覆盖三十个省份,传播甚广,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严格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了,不让野生动物继续对外扩散,禁止不法分子转运贩卖进而牟取暴利。

根据报道表明,三部门发文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分别为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自今日起,直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在农贸、集贸市场,以及超市、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包括在电商平台上,也不允许贩卖野生动物。

提醒消费者远离野味

对于违反规定的人,将会被依法处置;对于经营场所,将会予以停业整顿、查封等处置方式,若是违法人员涉嫌犯罪,将会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野味,一定要充分认识食用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珍爱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