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信息可网上查询 防止消费者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目前,对于疫情的防控是非常重要的,市民在减少出行的同时,有必要出行的话是要佩戴口罩的,所以很多地方的口罩已经是买不到的了,而买到口罩的人更不知道这口罩的真假的,于是就有消息称口罩信息可网上查询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买口罩要注意什么

随着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一时间这口罩的销量提升,还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牟利,除了提升口罩价格之外还销售假冒伪劣的口罩的。所以为了防止消费者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网上查询口罩信息是要了解的了。

防止买到假口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防止消费者买到假冒的口罩,人民日报官方今日通过微博强调,目前医用口罩已可通过网络查询真伪。据官方介绍,消费者购买医用口罩,想知道企业生产信息、批准文号等可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点击“医疗器械”“国产器械”,输入要查询的企业名称,就可以查询口罩详细信息。

口罩查询假冒伪劣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部门也是会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违法行为的。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为疫情防控营造有序市场环境是很重要的。大家在购买口罩的同时,如果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当然也是可以进行举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