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考虑推出隔号售票 实现旅客分隔而座

随着大家出行的越来越便利,乘坐高铁出行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方式之一了,还有现在乘坐高铁、火车都是可以在网上进行买票的了,而因为这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出行的人减少了,但是还有不少人免不了要出行的,所以就有消息称铁路考虑推出隔号售票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2306隔号售票如何

有乘坐过高铁的人应该都知道,一般买高铁票出行都是按座位号就坐的了,列车上的座位有三人的、两人的。虽然今年的春节假期延长了,很多企业也是延迟复工的,不过现如今不少人在这几天要回归工作岗位了,出行的人增多的话,面对疫情,大家要做的防护更是不可少的。

隔号售票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的发展,现在看到的病例人数已经增加到几万了,前段时间,这12306推出多项新举措,包括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限至3月25日,购票人需提供手机号等。考虑目前旅客日发送量不足200万人次,春运返程运输中,12306还在进行新的系统调整,将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隔号售票旅客分隔而座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就建议,如要乘坐火车、飞机,尽可能隔位而坐,或者分散而坐。2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下降86.9%。截至2月2日18时,全国铁路共有362趟旅客列车下交发热旅客447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