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次性口罩能反复用吗 继续使用要怎么做?

如今不少地方都是面临着口罩短缺的问题的,像是普通的市民,在疫情期间,使用最多的就是一次性口罩了,但是口罩如今都买不到了,省着口罩使用才是明智的选择了,那么一次性口罩能反复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一次性口罩的更换

要知道这一次性口罩就是用三层以上28克无纺布面料制作的,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无法防霾。现在疫情还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所以大家出门的话一定要佩戴口罩的。那么这一次性口罩的更换问题就要了解了,继续使用要怎么做呢?

一次性口罩的更换问题

2月8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如果外出时没有去人员密集场所的地方,就可以把口罩放在通风的立方晾一下,继续使用。

一次性口罩使用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证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每次使用之后都应该放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喷洒消毒剂包括医用酒精会使防护效率降低,所以不宜采用这种酒精喷洒的方式去给口罩消毒。

所以一次性口罩一般来说,如果口罩没有明显的脏污、变形,可以不必每4小时一换的。如果是独处,比如说在家里没有跟外人接触,可以不戴口罩,包括在自己的私家车上,或者单独在户外在小区里面遛弯,在行人稀少的公园里面散步,这些都是不必要戴口罩的。所以一次性口罩的继续使用问题,你了解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