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月CPI同比上涨5.4% 猪肉价格涨多少?

不同的时期消费者都是会关注到物价的情况的,特别是在这疫情期间,各地的物价大多数人也是担心会有所上涨的了,现在已经是2020年的二月份了,就有消息称1月CPI同比上涨5.4%,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全国CPI数据

CPI其实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了,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的。受到春节和疫情的影响,这1月CPI上涨了,那么猪肉的价格涨了多少呢?

1月CPI上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了。2020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城市上涨5.1%,农村上涨6.3%;食品价格上涨20.6%,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7.7%,服务价格上涨1.5%。

猪肉价格如何

从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1.4%,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素影响。从同比看,CPI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

要说猪肉价格涨多少?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116%,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涨幅在10.4%-20.2%之间,鲜菜价格上涨17.1%,鸡蛋价格上涨2.8%,鲜果价格下降5.0%。非食品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3%、2.2%和0.9%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