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学生旅客免费退改签 3月31日24时前的机票均可

上班族延迟复工了,以致现在不少人还待在家里,居家办公也好,在家待岗也好,总之少出门就对了。除此之外,学生也延迟开学了,只能在家上网课,据悉,民航局发布学生旅客免费退改签的通知,明确3月31日24时前的机票均可免费退改。

学生机票免费退改

学生延迟开学,就像上班族延迟复工一样,原本买好的机票、高铁票也需要办理退票或改签,将出发日期往后挪一挪,但按照原来的规定,办理退票时,它也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为做好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各地开学时间都做出了调整,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

随后,不少网友通过微博反映,因为开学时间一再延迟,导致之前购买的机票都要办理退票,但是退票手续费非常昂贵,有些人的退票手续费甚至已经达到四位数了,所以希望可以延长机票的退改时间,酌情调整民航免费退票政策。

学生旅客免费退票

对此,民航局宣布学生旅客免费退改签,也是为了方便学生旅客办理机票的退改签业务,凡是在2月11日零点之前,买了3月31日24时之前的航班机票,都可以在航班起飞之前,凭学生身份证明办理退票,或是进行改签,改期至3月31日24时前的机票均可免费,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