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用口罩解析14天 一罩难求的原因来了!

现在口罩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不少人都想知道为什么还买不到口罩的。因为出门大家都是要佩戴好口罩的了,不同的口罩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很多地区的口罩都卖到脱销了。近日有消息称医用口罩解析14天,这是什么意思呢?

买不到口罩原因

据了解不少买不到口罩的人都是会关注这口罩的生产能力的,由于新冠病毒影响,让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你买到口罩了吗?”这句话估计是今年春节问的最多的一句话了。现在一罩难求的原因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市面上口罩紧张

根据发改委的消息,截至2月13日全国口罩产能恢复率已达94%,医用N95口罩产能已达128%。但是很多人依然反应口罩买不到,央视新闻给大家做出了解答,医用口罩加工完毕后会有化学物质残留,需要14天左右才能解析释放。这个解析消毒的时间差,或许是如今医院、市面上口罩仍然紧张的原因之一。

医用口罩生产

口罩卖断货,线上、线下都“一罩难求”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近期口罩的需求缺口陡然大增,口罩看起来做工很简单,但其实生产流程是很复杂的:比如说中间捏紧鼻子的那个钢圈,就不是口罩厂自己生产,而得是上游的生产厂来给它配套;医用口罩采用环氧乙烷灭菌,灭菌后,口罩上会有环氧乙烷残留,不但刺激呼吸道,还有致癌物。

其实,我们最快的速度一只口罩下生产线只要0.5秒。但是,口罩并不是一生产出来,就可以供使用。从生产完到上市,还有一个过程的。像是医用口罩解析14天,再加上物流环节的话,到消费者手上会有一个时间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