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用口罩解析14天 你为什么买不到是有原因的!

口罩的需求是很大的了,相信近日想要买口罩的人都知道是一罩难求的,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导致这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不同材质的口罩是有很多的,但是口罩的生产大家知道吗?医用口罩解析14天,你买不到口罩是有原因的。

医用口罩解析消毒

现在大多数人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的医用口罩了,口罩的需求大,不少的口罩厂也是有在生产口罩的,还有一些企业也加入了生产口罩的阵营了。按理来说口罩的供需是充足的,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抱怨买不到口罩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医用口罩的生产

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正在逐渐恢复,就有消息称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达94%的,就是说全国生产口罩的厂商已经有超过9成开始复工,但是口罩还是非常难购买。需要了解的是,医用口罩加工完毕后会有化学物质残留,需要14天左右才能解析释放。这个解析消毒的时间差,或许是如今医院、市面上口罩仍然紧张的原因之一。

买不到口罩原因

据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原材料紧张,因为全国各地都在加紧生产口罩以及其他医疗物资,所以原材料还是比较紧缺,不过国家相关部门早前已经下发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优先将原材料供给于生产医护物资的工厂和企业,这个问题也将陆续解决。

现时生产出来的口罩,都会优先供给于一线医护人员使用,所以说,目前市面口罩暂时还是比较紧张的,再坚持多几天,可能市面上口罩就会供给正常了。那么你的口罩还够用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