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盒口罩卖500元 北京华联超市回应了!

因为这肺炎疫情的关系,现在口罩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虽然多数人都减少出门了,但是有需要出门的话肯定是要佩戴口罩的,不同地方的口罩已经是一罩难求的状态了,有口罩售卖的商家趁机抬高口罩价格售卖的情况也是存在的,那么一盒口罩卖500元,这合理吗?

高价口罩售卖

首先,不同材质的口罩是有很多,消费者即使购买口罩心切,那肯定也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并且质量合格的口罩了,特别是一次性口罩是很受欢迎的了,那么北京华联超市高价售口罩,经检查核实,该口罩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我们一起来看看!

超市回应罩卖500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自从口罩成为必需品,已经陆续有不少哄抬口罩价格的商家被严肃查处、罚以巨款了,近日又有北京一家大型超市新上架的高价口罩,被举报到了市场监管部门。于是北京华联超市回应了!北京华联超市称本批次口罩是从荷兰空运到北京的,口罩售价实际为低于成本销售,口罩包装为一盒为50个,是为避免拆包造成交叉污染,故顾客需按照整盒购买。

而因为接到举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调取进货价和销售价记录等调查后,发现这批从荷兰进口的非医用口罩,进货价为485元/盒,销售价为500元/盒,所以不构成哄抬物价的价格违法行为。不是所有的高价都是哄抬物价,不是所有的卖家都唯利是图。虽然500元的口罩看起来较贵,但毕竟多了一种市场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