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酒精出现供过于求 消杀产品的日产量大幅提高

为了防护新型冠状病毒,人们到处购买口罩、消杀产品,很多市民也曾反映,在市场上,别说口罩,连消毒液、酒精都买不到,但日前有最新报道显示,酒精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多种主要消杀产品的日产量大幅提高了,总量已基本能够保障供应。

免洗手液日产量提高

抗击肺炎疫情,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口罩、酒精、消毒液都成了相当紧缺的医疗物资,除了医用口罩、N95口罩外,84消毒液和免洗手液都遭到抢购,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消杀产品也几乎买不到,但工信部近日披露,局部地区的酒精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记者今日从工信部了解到,截至2月20日当天,主要消杀产品的日产量大幅提高,其中,84消毒液的日产量提高了207%,免洗手液日产量提高了151%,酒精日产量提高了270%,这些都是较比1月底的数据,因为很多酒精企业恢复了生产,甚至有其他外行企业也转产酒精,这就使得局部地区的酒精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酒精产品供过于求

工信部表示,紧急协调蓝月亮(中国)、纳爱斯集团以及上海利康、山东海燕等重点生产企业,为主要电商平台持续供应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液等产品,从总量上看,前期的供需矛盾已明显得到缓解,部分企业由于库存较多,已开始降低生产负荷。截至目前,在库消杀产品的生产企业已经多达480多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