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起房贷利率重签 两种方案的区别是什么?

房贷关乎到我们的利益,我们都想要房贷利率能够下降,但是这点有可能的吗?其实,目前消息指出今起房贷利率重签了,自今年3月1日起,重新调整存量房贷利率,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可以有两个选择,原则上转换工作应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究竟这两种方案有什么区别呢?

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其实,目前选择固定利率,获得的利率水平在合同剩余期限内不变。记者咨询的多家银行表示,大概率会延续此前利率水平。假设用户原来享受9折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4.9%X0.9=4.41%,新合同还可以协定为4.41%。

如果选择挂钩LPR,未来会面临利率波动。银行称,转换时点利率仍不变,变的是背后的计算逻辑。仍以现有贷款利率4.41%为例,之前用户获得利率取决于央行基准利率有无变化。所以现在你知道了吧?

只不过目前转换渠道及申请流程有哪些呢?据了解,现在银行提供多种受理渠道,包括网银、手机银行、短信银行、智能柜员机或贷款服务行等。不过现在是疫情期间,所以建议个人优先通过线上渠道自助操作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