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南取消商品房预售 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众所周知,目前商品房实行的是预售制度,简单来说,就是购房者先交钱,开发商再建房的意思。然而,现在取消商品房预售政策来了!海南取消商品房预售,新拍土地全部实行现房销售制度,本地居民限购2套。

海南现房销售制度

3月7日晚间,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通知》指出,海南省要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与此同时,全省限购政策进一步加码,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禁止购买2套(不含)以上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由此可见,海南这个举动,既可以加大调控,遏制投机炒房的行为;还可以打开了现房销售的大门。

总得来说,商品房预售制历经了26年的磨合之后,终究还是被海南打响了第一炮。这个政策的调整,对于购买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购买新房可以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方式了,再也不用担心预售带来不确定性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