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南现房销售制度 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近年来,楼市出台了不少相关政策,遏制投机炒房,大家也看到了,这两年炒房现象似乎没有出现了。然而,海南现房销售制度出台,以及新一轮限购政策。意味着,本地居民不能购买多套住房了,这样有效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楼市新政策

现在有很多地区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明确规定住房不让炒,并支持刚性居住需求。现在海南升级地产调控了,海南现房销售制度实行,而限购政策也升级了。明确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要进行现房销售。

据媒体报道,3月7日晚,海南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通知》主要针对安居型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和现房销售制度等方面做了相关规定,调控力度空前!

根据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提出自文件印发之日起实施本地居民购买多套住房的限购政策,还规定海南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此举旨在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回归住房民生和居住属性,同时为防止占用过多社会公共资源,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充分的空间要素保障。

海南住建厅的负责人表示:“各市县对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付主体责任,要避免将住房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增长的工具和手段,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要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提出年度调控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努力使地价、房价、房租水平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