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香蕉价格为什么上涨 新冠病毒在这种水果上可以存活吗

在生活中,香蕉也是最常见的水果,不仅好吃,营养价值又高,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而香蕉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据了解,现在香蕉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了。那么,香蕉价格为什么上涨呢?是跟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吗?

香蕉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富含维生素B6,而且,吃香蕉能帮助肌肉松弛具有减肥的功效。由于香蕉价格产生了波动,出现站幅度上涨,部分地区香蕉价格水平较高。可是,你知道香蕉价格为什么上涨吗?下面来看看。

近期,各主产区香蕉行情表现有一定波动,好货与中货出现了不同的涨跌趋势,部分好货蕉价仍有上涨,但中货价格则开始出现下滑。经过前期一轮香蕉的涨势,目前各个产区好货价格水平都比较高,部分产区最高价格企高,如老挝、缅甸因存在不受寒精品蕉,出现6-7元/公斤的高价情况,但其代表性不高。

据了解,香蕉价格上涨主要是受越南香蕉影响,根据越南本地的贸易商透露,越南此次进口给中国的香蕉,价格足足上涨了150%,而国内的香蕉价格也会受此影响上涨。此外,现在网上出现许多关于新冠病毒会通过水果传染。

因此,有不少人在问新冠病毒在这种水果上可以存活吗?现在有专家出来回应了。专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毒来源于动物,通过动物传播,香蕉不是它的宿主。除非接触的是在病毒环境中的香蕉,否则不用担心。如果是在病毒环境中,那么接触什么都有感染可能,所以需要充分消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