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加拿大口罩囤过期 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过去,口罩还需要再戴一段时间,但是海外许多国家也都爆发疫情,正面临着口罩短缺的困境,各国的口罩储备量也有限,结果加拿大口罩囤过期了,还是医用级的N95口罩,不知口罩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加拿大N95口罩过期

自3月份以来,疫情在全球多国蔓延,其传播速度是非常快的,亚洲、欧洲地区的感染患者颇为密集,为做好防疫防护,口罩是必不可少的用品,纵使多国采取了限制措施,但口罩的需求仍在进一步加大,缺口也在变大。

正当各国都在为口罩发愁的时候,加拿大方发现,多伦多的仓库里还储存了5500万个N95口罩,可惜,让人大失所望的是,加拿大口罩囤过期了!据了解,这批口罩是该国在非典疫情爆发后,为应对未来的疫情而准备的,从2007年开始囤积至今,已经过去13年,口罩保质期早过了,那么保质期过了还能用吗?

口罩过期还能戴吗

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对口罩的需求很大,但是N95口罩过期了,其实是不建议再使用了,如果N95口罩过期时间不长,包装袋没有破损,那倒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密封性还是可以的,也依旧能起到较好的效果,就是会比原始效用降低5%-10%,但如果过期时间超过一个月,就不建议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