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节国家限制上坟吗 该行业消费受影响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了,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大家也知道现在新冠肺炎还没结束,今年清明节国家限制上坟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现在国家发布通知了,今年清明将暂停祭扫服务,避免人员聚众,减少交叉感染。

清明暂停扫墓活动

今年清明节还有多少天呢?还有21天就到了,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有很多人都在关心,清明节期间能祭扫吗?你知道清明节国家限制上坟吗?现在多地宣布今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工作,提供网络祭扫、代祭等服务。

3月13日,广东省民政厅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暂停祭扫服务;具备条件且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可提供限制性祭扫服务。疫情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在保障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以外,原则上暂停跨市接运遗体和开展守灵、告别,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暂停祭扫服务的地区,要尽可能提供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挂黄丝带和寄心语卡等简约文明的替代性服务。

此后,北京市以及无锡、南京、温州、锦州、鞍山等省市陆续发布通告称,暂停所有现场祭扫活动,停止组织集体公祭、江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活动。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骨灰海撒推迟到疫情结束后举行。

由于暂停祭扫服务,祭拜用品行业消费自然是受到影响,现在国家也明确表示,今年清明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占道(含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经营销售丧葬祭祀用品。往年清明节,各种祭拜用品非常畅销,而今年祭拜用品行业遇冷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