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隔离14天收14000元 被隔离是自费吗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疑似病例都需要进行隔离14天。那么,被隔离是自费吗?然而,有一名湖北男子称,在浙江慈溪隔离14天被收取14000元。现在官方回应隔离14天收14000元此事了,表示隔离人员没有履行申报程序。

酒店隔离费用谁出

自新冠肺炎爆发后,有许多人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将这些人进行隔离,如果发现是疑似病例也是进行隔离。可是,隔离期间费用谁来承担呢?据悉,近日,有男子隔离14天被收取14000元费用。随后,湖北官方回应隔离14天收14000元了,原来是男子没有履行申报。

这两天,抖音上的一则短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男子声称“湖北咸宁通山人”,于3月13日来到慈溪周巷镇,根据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期间,其入住的格林豪泰商务酒店一间房每天收费500元。

当时,男子开了2间房一天1000,隔离14天收取14000元。慈溪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称,男子无任何手续进村,若有手续不会收费,没手续则按酒店标准收费。事发后,当事人向酒店要求自行解决日常伙食,按市场价收取房间费用,双方协商同意并达成共识。

同时,慈溪市周巷镇政府已针对此事也作出回应了,针对湖北来慈人员所发信息受到网民关注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核查。我镇对履行申报程序的集中隔离人员的费用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执行。

此外,根据规定,目前14天的隔离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隔离。如果政府强制实行隔离,许多地区会向酒店提供带有补贴或税收减免的隔离服务,并鼓励酒店以低于每日价格的标准收取隔离费。当然,有些地区政府已经完全承担了这一期间的费用,并以当地法规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