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隔离14天收1万4 隔离费用要自己出吗

在疫情期间,确诊病例的人、可疑病例的人都会被会隔离14天时间,主要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不过,近日,有一名湖北的男子隔离14天收1万4元,引起众人关注!你知道隔离费用要自己出吗?现在官方也回应此事了。

酒店隔离费用

自疫情爆发后,国家就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发热病人,以及可疑病例的人需要进行隔离救治的。可是,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由于谁来出?然而,有名男子曝隔离14天收1万4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近日,一名湖北籍男子携家人到达浙江省慈溪市被当地要求自费集中隔离,需要向酒店方支付14000元,引发广泛关注。根据网传视频,该男子一行3月13日到达浙江省慈溪市后需在当地接受隔离,隔离期为14天。该男子称,其一行五人开了两个房间,房间费500元/天,共向酒店方支付14000元。

15日,当地对此回应称,湖北来慈人员程某辉等5人在未履行申报程序的情况下,于3月13日从湖北自驾到慈,后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引导其至集中隔离酒店入住,预交了5人14天隔离的费用,费用包含住宿费和伙食费。

此外,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所以大家在被强制隔离期间的医疗费用是由国家政府进行承担的。目前多数地方政府在执行中采取了“记账治疗、医院垫付、财政(社保、单位)结算”的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