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一或迎旅游高峰 劳动节假期增为5天小长假

大家都知道原来劳动节是放7天长假,但到2017年的时候,劳动节假期变为了3天。据了解,今年劳动节假期增为5天小长假了,然而,由于假期变长了,有专家表示,今年五一或迎旅游高峰,在五一假期你会去旅游吗?

节假日旅游

每年5月1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我们将有一个假期,而大家最关注的是,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根据放假通知,2020劳动节将放假5天。同时,今年五一或迎旅游高峰,因为假期由3天变为了5天,有许多人会考虑去旅游。

3月13日,“央视网”微信公号发布了关于2020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其中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目前,随着疫情控制稳定,不少著名的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批开放,并通过限制客流定期消毒的方法实现积极营业,然而就是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仍然有不少游客蜂拥而至周围景区,很显然,消费者的旅游欲望有明显被压制的欲望。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将会成为旅游业增长的一个爆发点,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很可能会在4月底得到完全的控制,另一方面今年的五金黄金周很可能会存在大量的折扣旅游产品。

届时,旅游业可以借助五一小长假,迅速恢复自身的实力,快速弥补因为疫情而丢掉的收入损失。尽管放假安排与公众呼吁多年的“恢复五一小长假”尚有差距,但长假明显增多,无疑让大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