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超市商场等复工率超90% 疫情对消费影响如何?

不同行业的复工都是很受关注的了,因为我国疫情出现了向好的变化,很多地方都是掀起复工潮的,就有消息称超市商场等复工率超90%了,在疫情期间大家的消费都是有所变化的,那么疫情对消费影响如何呢?

超市复工如何

想必宅在家久了的人都是想要在外出“买买买”或者是去不同的商场、超市逛逛的吧?现在就有不同的行业恢复运营了,想要购物的话肯定是要留意不同场所恢复的情况的,就有商务部的最新消息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超市商场等复工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介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营业加快,市场销售触底回升。商务部调查显示,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市场(菜市场)94%,百货商场(购物中心)90%。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2月下旬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3月上旬环比增长0.5%,3月中旬环比又增长0.8%。

商场复工如何

另外还有餐饮业1至2月收入同比下降43.1%,复工率已达80%的。至于疫情对消费影响如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居民外出急剧减少,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影响。但是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