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网络带宽告急 海外用户反映网络调包严重

为应对此次新冠疫情,普通民众尽量居家已经成了最无奈但又最有效的举措之一,减少出门,或能减少感染的风险,也开始有海外国家鼓励上班族居家开工,然而,如今全球网络带宽告急,已经有很多海外用户反映网络调包严重,甚至出现网络瘫痪状况。

全球网络宽带压力巨大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球一百多个国家,部分国家和地区已下达“封城令”,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居家,减少出门,甚至开始有企业鼓励员工在家里上班,那么对于网络的需求也将大大提升,面对短时间内一度暴增的需求量,全球网络带宽告急,开始出现网速下降的情况了。

据外媒报道介绍,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Netflix被迫在更多国家降低画质,包括部分南美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多国,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流量来源,Netflix有着世界最受欢迎的付费电视网络,而全球第一大流量来源YouTube,也在本周降低了世界多国的默认视频画质。同一时间,欧洲也准备限制流媒体视频服务了。

世界多国网络告急

全球数亿人因疫情影响被困家里,极少出门,但是随着互联网流量激增,全球网络带宽告急,相继有海外用户反映网络调包严重、无法上网、无法发送短信邮件等问题,美国已有88座城市的网速降速了。在英国,鼓励上班族居家办公,结果在第二天,英国四大运营商均被曝出网络瘫痪问题,上不了网,也发不了短信。

通过这次疫情,不得不再次骄傲于中国的网络建设能力,在那段最困难的时刻,中国数亿人宅在家里,有的居家办公,甚至还有大量学生在线上开展网课,虽然起初也有几大平台出现网络瘫痪,但很快便修复并解决了这一问题,中国的通信网络在长达2个多月的时间里,还是承受住了超过14亿人在疫情期的高负荷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