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零售业裁员超50万 员工平均年收入仅2.4万美元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国外了,有部分国家疫情比较严重。影响了各国的经济,以及零售业,这不,现在美零售业裁员超50万了,估计还有更多人失业。据了解,在这些雇员中,有许多是门店员工,而且,平均年收入仅达2.4万美元。

零售店

大家也知道现在美国疫情比较严重,对许多行业造成很大影响,有不少人将面临解雇的命运。你知道吗?自疫情爆发后,美零售业裁员超50万了。而且,这些被解雇的员工平均年收入并不高,预计美国失业人数将近5000万。

据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与Kohl’s周一宣布,将临时裁减他们的大部分门店员工,加入了越来越多受疫情影响而宣布裁员的临时裁员的零售商行列。根据彭博统计的数据,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零售业宣布的临时裁员人数已超过50万,预计将有更多员工面临被临时裁员或解雇的命运。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有近1600万人在零售行业工作,从加油站到时尚精品店等商店。这些雇员中约有500万是门店员工,平均年收入只有2.4万美元,或每小时11.70美元。此外,随着全球疫情蔓延所有的实体业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打击,就在美国多个州政府出台“居家令”,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如大超市)的时候,电商成了很多美国民众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主要渠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