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务部称消费者无须囤粮 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

近日应该不少人都是有关注到这囤粮的消息了,因为疫情的原因,多国禁止粮食出口,于是就有抢购起大米来了,于是现在就有商务部最新消息出炉了,商务部称消费者无须囤粮,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粮食供给如何

民以食为天,而食以粮为本。在网上有声音号召大家“空下来去超市买点米,囤三个月的量”。传闻疫情可能引发全球的粮食危机,于是超市和粮油市场都有民众囤货了,但是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今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中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盲目地去抢米了,中国粮食进口主要以大豆、粗粮等饲料粮为主,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1%和2%,主要起到品种串换和调剂作用。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的。那么你有囤粮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