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际航班调整后运行如何 民航局回应了!

现如今不同的地方都是可以乘坐飞机出行的了,特别是乘坐飞机是非常快速的出行方式之一了,对于很多出差的人,或者是外出旅游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了,现在不同的订票软件有很多,大家也是可以订到划算的机票的,近日这国际航班调整大家都有关注了,那么国际航班调整后运行如何呢?

国际航班怎么样

不得不说的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的航班都是有受到影响的,尤其是这疫情在国外发酵,航班有所调减,这国际航班调整的消息中,具体调整之后防疫措施等方面如何?民航局回应了!

国际航班调整

近日,民航局宣布国内每家航司至任一国家航线只能保留1条,每航线每周班次不超超1班。在航班调整实施以来,运行总体平稳,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1日,累计调整106班(7家航空公司执飞)。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4651人,其中留置旅客20665人,留置率84%。

调整涉及境外18个国家,航班量排在前3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13班、日本13班、加拿大10班。第一入境点承接航班量较多的机场分别是天津机场31班、青岛机场15班、呼和浩特机场14班。此外,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民航局出台了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措施,即“五个一”政策,即1家航空公司在1个国家保留1条航线,1周至多1个航班,自3月29日民航夏秋航季实施的。

值得注意的是,月份民航日均航班恢复至疫情前42%,恢复的客运航班主要集中在西南、西北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以及长三角和珠三角等用工需求较为集中的地区。在此期间,民航局着力督促航空公司,做好安全保障和加强运力保障、做好主动对接需求的。3月份,共批复全货运加班包机528班,是去年同期的4.47倍,接近2019年全年加班包机总量的四分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