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业农村部回应要不要囤粮 米面随买随有

不少人现在都是有关注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的,尤其是现在我国疫情有向好发展了,但是国外的疫情还在发酵的。近日竟掀起了囤粮风波的,于是就有这农业农村部回应要不要囤粮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粮食供给如何

其实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同的行业都是有受到影响的了,还有这疫情也是掀起了不同商品的抢购潮的,除了口罩、厕纸等之外,因为不少国家开始限制粮食出口,于是有市民开始囤粮食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疫情期间粮食供给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最近,不少地方又掀起一阵抢米囤米潮,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在超市遇到抢米囤米现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国家开始限制粮食出口,特别是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开始宣布限制小麦、大米出口的。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期间粮食供给和保障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了。

很多人现在关心粮食够不够吃,要不要囤积。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回应要不要囤粮了,这些年我们国家粮食连年丰收,已连续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去年粮食产量是13277亿斤,创历史新高,小麦多年供求平衡有余,稻谷供大于求,口粮绝对安全有保障。

疫情期间要囤米吗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持续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国家粮食库存是充足的,谷物进口量仅占我国谷物消费量的2%左右,疫情发生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市场粮源调度,有序组织拍卖政策性粮源,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除了个别市县,绝大部分地区也没有动用过地方储备粮。

所以,就有这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也回应说,米面随买随有,不必囤积。总体看,我国粮食是产量丰、库存足,即使在前一阶段国内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市场上的粮食以及各类副食品都是货足价稳,老百姓家里都是米面无忧,现在更没有必要去抢购囤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